兔兔今天也很可爱

学习

2018.10.22
本来想发在朋友圈或者微博什么的,还是怕有些小人搞事,现在实在没有精力去管。
浑浑噩噩了一上午,突然就想起一句话,到底意难平,然后想仿佛是红楼梦里读到过的就百度了下,果然前面一句美中不足今方信。虽然我这三年多也不算“美”,不过看来不足已经有了,只希望可以把这个美中不足给补全吧。
我自问不是一个傻白甜,因为一眼能看穿很多别人的心计和暗斗,我也有自己的小心思,我把章程看的无比纯熟,知道怎么样最合算。但我从来不屑于去用什么心机搞别人,是完完全全不屑和看不上,就像我完全不屑于做弊来的成绩。所以甚至在当初某些人搞我时,我只是觉得她的手段怎么可以这么笨,却从未想过用比她高的手段还击什么,我想保留那点纯粹,免得做自己讨厌的那种人,而且我也很懒,懒得去花那些无聊的心思。但事实我一次次错过本来可以拿到的东西,她们踩在别人身上过的很好。你把东西让给别人,那个人根本不会知道,不会记得你什么好。
和我有相似经历的人说,其实论理你比那两个人好多了,她俩人品都有问题,不过一笑置之,所有人都那么认为又怎样呢,上面可不知道。经历这样的事可以看到其实一直相信并珍视的朋友会和我共鸣,不管他们是否经历类似的事,而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本就不是,还等着再听“别想了轮不到你的”一次么,何必多言。
说到底不过是不足,只盼望那个美能早日在我身上实现,如果可以白璧微瑕,那遗憾其实也衬托的挺美。

评论